【聯合影音】公督盟義賣捐百萬 柯P笑稱「進了賊窟」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5, AT 11:00 AM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公督盟畫作義賣會,幫忙拍賣2幅畫作共35萬元。主持人謝志偉詢問柯,曾說要把選舉補助款一部分捐給公督盟,柯自嘲「進了賊窟」,最後仍捐出100萬元,讓現場人員拍手叫好。
  
公民監督聯盟成立8年,今舉辦「人民作主,翻轉人生」感恩餐會,邀請柯文哲、鄭文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400餘名貴賓共襄盛舉,並找來宜蘭縣蘇澳鎮育英國小擂鼓隊表演,炒熱氣氛。
  
首先拍賣施並錫畫作《旭日東昇照峰頂》,柯文哲聽到起賣價18萬,直呼嚇一跳,一開始由廉政委員會委員鄭文龍先喊價19萬,之後陷入沉默,柯立刻大喊「後面的不要只顧吃飯」,最後由家具行老闆蒲浩維以20萬元得標,一家大小開心與柯合影。
  
第二幅拍賣《看見台灣》作者齊柏林的攝影作品《清水斷崖》,起價8萬元,黃先生以15萬元得標。柯一聽到價格,又說「我都替他們感到心裡面在流血,我卡慈悲啦!」最後黃先生以阿帕契姐姿勢與柯開心合影,柯笑得有些尷尬。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