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活動】掀起民主「宅」革命 用手機佔領立法院 「國會Online 2」app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19.11.27, AT 04:47 PM

下載連結:
〔Android版〕國會online 2
〔iOS版〕國會online 2

 

特色一、即時監督,輕鬆掌握立法院

APP功能:最新消息+認識立法院+會議週報+法案+即時國會

「國會Online」APP二版提供立法院最新消息、議事預報、立法院資訊,二版中更新增「法案」與「即時國會」,想了解關心議案在立院的審議狀況,或觀看立委於會議上的質詢狀況、議事轉播,「國會Online 2」讓你隨時隨地,輕鬆監督。

 

特色二、深度監督,立委成績全現形

APP功能:立委評鑑+分析及預測

公督盟累積共13次的立委評鑑資料,可說是相當龐大的立委成績資料庫。二版以「立委戰力圖」呈現,立法院所有委員的出席狀況、法律提案、口頭質詢、預算刪減案表現一目了然,此外也採用圖表比較委員個人與委員會、執政黨、在野黨的表現。你選出來的立委究竟有沒有盡責?下載APP,隨時掌握立委成績!


 

特色三、一鍵監督,國會民眾零距離

APP功能:立委通訊

想對委員表達意見,卻不知道怎麼做嗎?「國會Online 2」APP承襲一版內建的立委通訊錄,立委們公開聯絡方式,辦公室電話,個人網站,臉書,維基百科等,此外,二版增加Google Map功能,只要按下一個按鈕,配合定位,就可以知道委員的辦公室、服務處與你的距離,用手機監督國會,等於是隨身國會,隨時關心。

 

特色四、揪團監督,監督國會不孤單

APP功能:法案+改革論壇

你是「婉君」嗎?你是太陽花學運後覺醒的小種子嗎?「國會Online 2」APP在「法案」及「改革論壇」中加入意見留言的功能,你可針對關心的法案在APP中暢所欲言,此外,針對個別法案也可表達「支持」與「反對」,除了可以從APP中看到民眾對法案的態度外,說不定也可在APP上揪團監督唷!

 

特色五、贊助捐款、加入志工,成為監督者聯盟

APP功能:支持公督盟

公督盟自2007年成立以來,靠著各方捐輸支持,始終在監督國會的道路上,不曾缺席。公督盟一年需要600萬的經費,認同監督國會的理念的朋友都可利用「支持公督盟」中的線上捐款功能,直接連結捐款,我們也在APP中開設廣告欄位,期冀各界能踴躍支持!同時提供各種國會監督志工訓練及活動訊息,一起加入國會監督者聯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