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活動】NGO國會聯絡人工作坊 11月梯次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20.10.19, AT 12:27 PM

立即報名點這裡?
https://reurl.cc/R190Q6

『全國首創!NGO工作者的獨門必修課』
『監督國會超過4933天,實戰經驗一次傳授!』

全台目前有超過10萬個非營利組織,在環保、社福、人權、性平等各個領域默默付出,努力撐起台灣民主自由的一片天,但當中許多團體對於體制內的倡議和遊說並不熟悉,也苦於無法建立和國會的溝通管道,往往造成時常事倍功半,議題本身也無法受到太多關注,難以進到政策面的討論,非常可惜。

公督盟長期監督立法院,與國會的聯繫相當頻繁,在去年底我們試辦了第一場「NGO 國會聯絡人工作坊」,獲得超過40個大小團體的響應,今年將分別於9月及11月舉辦兩個梯次,授課內容升級再擴充,兩天時間精華傳授國會監督、議題管理、立法實務、政策研擬等必學Know how,期待將我們在國會監督的實戰經驗一次傳授,打通大家的任督二脈,培養出更多具有國會監督以及倡議能量的NGO好戰友!

『10大專業課程、堅強講師陣容』

本次工作坊課程內容涵蓋各實務領域,由公督盟團隊帶大家認識立法院運作模式、立法流程以及開放資料的深度查找,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也將分享自身投入NGO工作多年,在議題管理上領悟的獨門心法!

良好的媒體關係可以讓議題傳播有絕佳的加乘效果,我們邀請擁有20年經驗的資深國會線記者,從媒體視角,帶大家熟練議題設定、媒體互動,了解怎樣捉住新聞熱點,充分掌握傳聲管道,讓關注議題更具話題性!快速吸引公眾感官。

活動也將邀請擁有豐富經驗的非營利組織工作者,從第一線工作者角度,分享經年累月的倡議經驗,讓大家議題操作一次到位,不走冤枉路!

走入體制內的倡議,法案遊說功夫將扮演關鍵角色,本次工作坊將帶大家實際走訪立法院,並透過與立委辦公室主任及現任立法委員的面對面座談,認識如何和立委辦公室建立聯繫,走入倡議深水區,做更具體的政策研擬和法案討論。

【活動資訊】
日期:11/12(四) 、11/13(五) 0900 - 1700
地點:臺北市NGO會館(臺北市青島東路8號)、立法院

對象:非營利組織工作者
報名:即日起至11/10止

【費用方案】
非營利組織工作者費用:1,500元 / 人
公督盟會員團體:1,000元 / 人
( 費用包含:場地費、講義製作編印、講師費、午餐、保險費 )

【主題課程】

《Day 1》
1. 為什麼NGO需要認識國會
2. NGO議題管理策略
3. 如何與國會線媒體建立互動
4. 立法流程大解析
5. NGO倡議經驗分享

《Day 2》
6. 立法院開放資料深度查找 (議事、法案、預算)
7. 立委質詢影片(IVOD)評鑑體驗
8. 如何與立委辦公室建立聯繫
9. 立法院導覽
10. 立法委員座談

【聯絡方式】
E-mail:ccw@ccw.org.tw
電話:(02) 2367-1571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