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活動】IVOD 評委持續招募中!宅在家,為防疫盡一份力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21.05.31, AT 11:09 AM
近期疫情又再度壟罩全台,許多公司行號都開始實施在家遠端工作或分流上班,政府也不斷提倡非必要減少外出,使得民眾外出時間減少,待在家的時間大幅增加。
 
雖然我們外出的腳步因疫情暫時被限制了,但監督立委表現的腳步可不能因此停歇。
 
監督立委為什麼重要呢?以現在的防疫議題來說,每個委員會、每位委員的監督質詢都可能會影響到後續的防疫作為。例如:
#內政委員會 負責監督警政人員防疫稽查勤務
#外交國防委員會 監督國軍防疫措施
#經濟委員會 監督疫情下經濟衝擊的因應
#財政委員會 監督維持股市穩定因應措施
#教育文化委員會 監督停課不停學配套措施
#交通委員會 監督航空業者的防疫作為
#社福衛環委員會 更是直接監督衛福部防疫作為
 
因此,公督盟在此邀請您在家防疫之餘,一同加入我們的IVOD公民評鑑,為立委們的質詢表現打分數,監督他們的質詢是否妥當,而您打的分數不僅會影響到立委能否得到優秀立委,更重要的是讓立委知道公民一直在持續監督他們的問政,更能夠用心、專業的去面對立法委員的權責。
 
▼▼▼疫情相關▼▼▼
 
社福衛環委員會
5/10 國產疫苗研發進度
5/18 諾富特旅館群聚感染事件
 
▼▼▼缺水問題▼▼▼
 
經濟委員會
3/22 農中南部灌溉用水『供四停四』問題檢討
5/5 工業及民生用水之最新支援、調度與節制措施
 
 
公督盟的IVOD公民評鑑,是針對立委的問政表現、問題解決能力、價值立場、問政態度與技巧所設計之問卷,大家在觀看任一立委的質詢影片後打下分數,最終計入評鑑成績。您的評鑑內容和建議,公督盟也會直接轉達給該立法委員參考喔。
 
▼▼▼▼▼最後,該如何加入呢?▼▼▼▼▼
 
▶已經參與評鑑但忘記評過哪些立委?
登入評鑑網站,點及右上方「已評鑑立委」查詢記錄
 
▶新朋友怎麼加入IVOD線上評委?
 
第一步:
點擊以下連結前往評鑑網站 https://ivod.ccw.org.tw/
 
 
第二步:
點擊最下方的「申請成為公督盟志工」連結
 
第三步:
線上評委申請採實名制,填寫相關資料後,需上傳身分證明文件(如:身分證或駕照、健保卡正面圖片檔案)以供審核
 
第四步:
註冊後靜候審核結果通知,審核通過即可成為公督盟線上評委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