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新聞雲】公督盟拜會游錫堃 盼推動「國會頻道2.0版」充實內容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2.19, AT 02:08 PM

▲▼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報到,新任立法院長游錫堃與副院長蔡其昌宣誓就職    。(圖/記者李毓康攝)▲立法院長游錫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19日上午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游錫堃會後受訪時表示,公督盟於會中提出委員會專業化、完備人事同意權、預算在會期內審議完畢、助理立法等5大訴求,此外還特別提到「國會頻道2.0版」,這部分已交由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進行研究。

游錫堃表示,今天公督盟將除了禮貌性的拜會之外,最主要有提到委員會專業化、完備人事同意權、預算在會期內審議完畢、助理立法等5大訴求,「我覺得他們提出的五大訴求都非常好」,接下來將作為立法院推度院務的重要參考。

游錫堃說,不管是人民的國會、專業的國會還是特別的國會,從前任立法院長蘇嘉全任內就已經開始推動,自己未來也會在這個基礎上繼續深化,特別是公督盟還提到「國會頻道2.0版」,這部分也已經交由林志嘉進行研究。

公督盟理事長吳鯤魯則表示,今天恭賀游錫堃就職之外,也希望持續要求國會改革的任務理想能進一步實現,特別是國道頻道至今已經累計兩億人次收看,很多海外遊子更藉此紓發鄉愁、理解國內的公共事務,在電視與網路上都能同步收看,未來希望能進一步充實內容,真正達成國會改革的理想目標。

吳鯤魯說,游錫堃會中還特別提到,立法院能夠站在民主政治的戰略高度,進一步推動國家改革,公督盟也堅持相信,「沒有好的國會,就沒有好的國家」,公督盟也會朝這個目標持續監督,讓立法院達成這樣的戰略高度。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