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新聞雲】余天出席率100%表現「待觀察」 公督盟:他口頭質詢只有5次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9.30, AT 11:07 AM

▲▼民進黨立委余天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圖/記者陶本和攝)▲民進黨立委余天。(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布第10屆第1會期優秀立委評鑑結果,年初因零質詢被封為「佛系立委」的余天,這次評鑑表現似乎仍差強人意,又被列入「待觀察」名單。公督盟表示,這個會期余天雖然出席率高達100%,口頭質詢卻僅5次,兩者相差甚遠。

這期優秀立委評鑑結果,除小黨表現亮眼外,各委員會平均出席率皆在98%以上,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和財政委員會的出席率更達到100%。

雖然平均出席率近乎100%,但卻未必與問政品質成正比。公督盟說,本會期的待觀察名單有7位委員,為第9屆以來待觀察立委最多的會期。其中,由歌手轉戰政壇的立委余天曾挨批「0質詢」,而這會期表現也不盡理想。

公督盟年初公布第9屆第二會期評比,余天是唯一在立法院零質詢的委員。當時余天解釋:「因為那段期間有選舉、家裡又出事情,所以比較沒有時間,但是這會期百分之百每天都有報到。」

事隔一個會期,公督盟表示,余天雖於財政委員會出席率達100%,惟其僅口頭質詢5次、質詢率僅25%,參與審查率也與所屬委員會平均相差19.52%,表現相差甚遠,公督盟認為,余天並非首次就任立法委員,如此表現並沒有展現出立院熟手的姿態,未能發揮立委職能,相當可惜。

新聞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