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活動】報名國際座談:亞美非歐監督國會連線,建構國際民主城牆!——監督國會的挑戰、成就與趨勢——公督盟✕國際線上座談會之一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22.09.16, AT 06:01 PM

近年來海峽兩岸的紛紛擾擾,引起國際關注。臺灣對於民主價值的追求,吸引了同為民主陣營的國際夥伴。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台之後,美國參議院議員接續訪台, 9/14下午(美國時間)更通過「台灣政策法案」,足見台美關係逐步正向發展。

公督盟期待以民間組織的身分,透過民間外交,連結更多強而有力的國際盟友。本次串聯四大洲的監督國會實務工作者,召開一場跨國際的線上民主座談,由NDI美國國際民主協會主持。很榮幸邀請到世界最知名的監督團體,來分享目前監督國會的趨勢與挑戰,希望透過在全球間多國會組織的串聯,互相學習,激發新的創意,一起發揮監督力,讓我們的國會更好。

🚩不論您是立委、民間監督組織,還是一般社會大眾,都歡迎報名參與!越多人參與,就越能讓國際知道台灣對民主精神的關注與重視!當未來台灣向國際社會發聲,聲音可以傳的更遠!

💡把握機會手刀報名:https://bit.ly/CCWint0920
💡日期:09/20(二) 臺灣時間20:00~21:30
💡平台:Zoom(透過Google表單報名,將郵寄會議連結)
💡語言:英文,提供中文即時口譯。

💡主持人:NDI美國國際民主協會
💡與談團體:
亞洲:台灣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美洲:阿根廷 Directorio Legislativo
歐洲:德國 Abgeordnetenwatch
非洲:肯亞 Mzalendo: Eye on Kenyan Parliament

💡議程:
20:00-20:10 開場 
20:10-20:30 監督團體代表介紹組織
20:30-21:25 監督團體分享與談
21:25-21:30 結語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