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搶救大潭藻礁聯盟批行政蒙蔽 號召9月5日上街頭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8.17, AT 05:08 PM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17日上午在總統府旁舉行「總統失信 藻礁失守 暗黑勢力現形」記者會,召集人潘忠政(左)等人宣告將於9月5日舉辦「送千杯要總統謙卑」活動,希望能號召千人上街頭,在總統府前提醒政府對藻礁、人民謙卑。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9年8月17日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17日上午在總統府旁舉行「總統失信 藻礁失守 暗黑勢力現形」記者會,召集人潘忠政(左)等人宣告將於9月5日舉辦「送千杯要總統謙卑」活動,希望能號召千人上街頭,在總統府前提醒政府對藻礁、人民謙卑。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9年8月17日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7日電)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天批評民進黨行政團隊蒙蔽,未忠實反應陳情意見給總統;宣告9月5日在總統府前,以千人送千杯方式提醒政府謙卑,預計9月17日針對所提公投案開聽證會。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天舉辦「總統失信 藻礁失守 暗黑勢力現形」記者會,指出自6月4日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後,雖然蔡總統指示要創造雙贏方案、啟動溝通平台,但2個月過去僅開過1場溝通會議,完全沒有進展。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引用前行政院能源與減碳辦公室委員莊秉潔在公開場合所發表的言論,指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原本有台北港的選項,但最後卻被時任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弄爛掉了」。

潘忠政嚴詞批評,陳金德就是民進黨新潮流派系的執行者,將整個能源政策發展當兒戲;每次向政府陳情的回覆意見都相同,合理懷疑行政團隊未將意見傳達給蔡總統;要求立即啟動聽證會、三接工程也應立即停工。

潘忠政說,雖然聽證會沒有實質的法律效益,但希望透過公開透明的程序給予政府壓力;接下來將在9月5日舉辦「送千杯要總統謙卑」活動,希望能號召千人上街頭,在總統府前提醒政府對藻礁、人民謙卑。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民進黨政府已經通過「環境基本法」,指出發展科技、經濟時,應以環保為優先,就是「環境憲法」,現在破壞藻礁的政策等於是公然違憲。

2020環境終身貢獻獎得主、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批評,現在民進黨的做法與國民黨威權時期「有什麼差別」,仍在掠奪人權與自然生態;現在的行為距離永續發展「路途很遙遠」。

日前中央選舉委員會在會議審議認為藻礁公投案有舉行聽證必要,以釐清相關爭點。潘忠政告訴中央社記者,預計將在9月17日召開聽證會,針對5點項目進行討論,希望讓公投順利成案。(編輯:陳政偉)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17日上午在總統府旁舉行「總統失信 藻礁失守 暗黑勢力現形」記者會,呼籲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應立即停工,以維護藻礁自然地景及生態系。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9年8月17日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17日上午在總統府旁舉行「總統失信 藻礁失守 暗黑勢力現形」記者會,呼籲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應立即停工,以維護藻礁自然地景及生態系。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9年8月17日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17日上午在總統府旁舉行「總統失信 藻礁失守 暗黑勢力現形」記者會,召集人潘忠政提出建言,傳達守護藻礁的理念。中央社實習記者賴昀岫攝 109年8月17日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17日上午在總統府旁舉行「總統失信 藻礁失守 暗黑勢力現形」記者會,召集人潘忠政提出建言,傳達守護藻礁的理念。中央社實習記者賴昀岫攝 109年8月17日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17日上午在總統府旁舉行記者會,召集人潘忠政(左)、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右)等人宣告9月5日將在總統府前舉辦「送千杯要總統謙卑」活動,提醒政府對藻礁、人民謙卑,並預計9月17日針對所提公投案開聽證會。中央社實習記者賴昀岫攝 109年8月17日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17日上午在總統府旁舉行記者會,召集人潘忠政(左)、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右)等人宣告9月5日將在總統府前舉辦「送千杯要總統謙卑」活動,提醒政府對藻礁、人民謙卑,並預計9月17日針對所提公投案開聽證會。中央社實習記者賴昀岫攝 109年8月17日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17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前右)批評民進黨行政團隊蒙蔽,未忠實反應陳情意見給總統蔡英文;宣告9月5日將在總統府前,以千人送千杯方式提醒政府謙卑,預計9月17日針對所提公投案開聽證會。中央社記者張雄風攝  109年8月17日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17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前右)批評民進黨行政團隊蒙蔽,未忠實反應陳情意見給總統蔡英文;宣告9月5日將在總統府前,以千人送千杯方式提醒政府謙卑,預計9月17日針對所提公投案開聽證會。中央社記者張雄風攝 109年8月17日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17日上午在總統府旁舉行「總統失信 藻礁失守 暗黑勢力現形」記者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指出,民進黨政府已通過「環境基本法」,國家發展科技、經濟時應以環保為優先,就是「環境憲法」,現在破壞藻礁的政策等於是公然違憲。中央社實習記者賴昀岫攝 109年8月17日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17日上午在總統府旁舉行「總統失信 藻礁失守 暗黑勢力現形」記者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指出,民進黨政府已通過「環境基本法」,國家發展科技、經濟時應以環保為優先,就是「環境憲法」,現在破壞藻礁的政策等於是公然違憲。中央社實習記者賴昀岫攝 109年8月17日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17日上午在總統府旁舉行「總統失信 藻礁失守 暗黑勢力現形」記者會,召集人潘忠政(前右)提出陳情,質疑民進黨行政團隊未忠實將意見傳達給總統,要求政府立即啟動聽證會、三接工程也應立即停工。中央社實習記者賴昀岫攝 109年8月17日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17日上午在總統府旁舉行「總統失信 藻礁失守 暗黑勢力現形」記者會,召集人潘忠政(前右)提出陳情,質疑民進黨行政團隊未忠實將意見傳達給總統,要求政府立即啟動聽證會、三接工程也應立即停工。中央社實習記者賴昀岫攝 109年8月17日

新聞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