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美豬美牛開放進口 時代力量5點聲明:請公開健康評估報告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9.01, AT 10:45 AM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美牛進口,引發爭議。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31)日發出5點聲明,呼籲政府應公開美豬、美牛對國人健康風險評估報告全文。

 ID-2435477時代力量黨團。(資料照/記者張之謙攝影)

時代力量黨團今日針對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提出5點聲明:

1. 針對開放美豬、美牛對國人健康風險的評估報告,應公開報告全文,讓國人能夠充分理解是否有依法進行符合國人膳食習慣的評估。

2. 針對產業衝擊,行政部門應詳細說明並提出更具體的配套措施。

3. 我們肯定清楚標示來源的政策方向,但是在執行面上,行政機關應完整說明確保政策能夠落實執行的具體作法。

4. 我們支持基於國家經濟利益,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的目標決定,但是這是談判的入場券,還是與其他產業相應的談判項目,我們應該極力爭取。 

5. 如果談判結果涉及要我國開放美豬或美牛絞肉、內臟等食安風險較高的項目,則時代力量黨團在此表示嚴正反對。

蔡英文2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有關於美國牛肉和豬肉進口的議題,經過這幾年的謹慎評估,現在他已經責成相關部門,在保障國民健康的前提下,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 這是一個是基於國家經濟利益,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目標的決定。

新聞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