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新聞稿】「401為食物安全而走大遊行」箭在弦上 瘦肉精立委回頭是岸

文章類型 記者會新聞稿
發布時間 2019.11.27, AT 07:09 PM

「401為食物安全而走大遊行」箭在弦上

瘦肉精立委回頭是岸

全國食品安全聯盟今日至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除了繼續以電話攻勢呼籲立委不要支持「瘦肉精」美牛之外,也公佈了4月1日遊行的主軸,我們將以全程靜默的方式,舉辦「401為食物安全而走大遊行」。

日前全國食品安全聯盟將「全國食品安全聯盟連署書」寄至全體立法委員辦公室,希望所有尚未對瘦肉精明確表態的立委,趕快對民意負責。截至今日(30),沒有提案或者連署瘦肉精相關法案的「最牛」立委有:吳育昇、紀國棟、謝國樑、邱文彥、陳鎮湘、林鴻池、翁重鈞、賴士葆、費鴻泰、孫大千、陳學聖、楊應雄、廖正井、江啟臣、林國正、李貴敏、徐少萍、蔡錦隆、顏清標。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上星期請民眾打電話收到效果,部分立委感受到民意而轉變態度支持瘦肉精零檢出。希望其餘尚未表態支持的立委,能在4/1遊行前跟我們聯絡。

易淹水地區召集人徐蟬娟在記者會中以手機直播蔡錦龍委員辦公室,表達全國食品安全聯盟的立場,但是令人遺憾的是,委員辦公室所閃右躲,不願正面回應。關懷生命協會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執行長何宗勳說,如果蔡錦隆不道歉,4月1日將受到全民的唾棄,同時行政院長陳冲的安心內閣破功,應該立即下台。

全國社區大學高茹萍秘書長則說,民間團體這段時間以來已經喊破喉嚨,但昨日在衛生福利及環境委員會中,擔任主席的國民黨籍召集委員蔡錦隆自行宣布將「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草案交付朝野協商,不符合議事程序,民間團體一致表達強力譴責,希望蔡錦隆委員將法案退回委員會。

台聯黨林世嘉委員與民進黨潘孟安委員前往聲援,同時也表達了他們的憤怒。林世嘉委員說,依照正常程序,召集委員應該要請目前所有的17個版本提案委員都上台說明,或者等7天後行政院提出版本後,再一起討論。目前所有的在野黨,已經先一起癱瘓議事,並要求昨日召委蔡錦隆將議案退回委員會。否則一進入朝野協商,破局之後逕付2、3讀,國民黨可以挾其人數優勢,快速通過他們希望的法案。

潘孟安委員也提到,昨日蔡錦隆突然變更其參訪行程,臨時開會討論「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草案,已經算是突襲。後來居然沒有依照議事規則,逐條討論法案,而是趁大家激烈討論的時候,跑到廁所旁邊偷偷宣布法案交付朝野協商,行為非常不妥。

何宗勳最後表示,4月1日星期日「為食物安全而走- 黑暗時代大遊行」,下午4點將在自由廣場集合。請支持群眾身穿黑衣,不帶標語或旗幟,遊行時全程緘默,以表達對黑暗時代的憤怒。

 

http://www.ccw.org.tw/sites/default/files/resize/plate/logo-200x164.jpg[事後新聞稿2012/03/30發]

 

社團法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新聞聯絡:張宏林 0936-047-168 lohas.leo@gmail.com

電話 02-2367-1571 傳真 02-2364-1694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