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立院今協商開議日 柯建銘:紓困條例最快25日通過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2.14, AT 05:42 PM

聯合報 /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本報系資料照

立法院今天下午朝野協商開議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黨團希望開議日仍是21日或25日,但還要協商。至於行政院紓困條例若20日院會通過,立法院21日開議,循例21、25日進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總質詢,但柯建銘也提到,「若要快的話,紓困條例最快25日也可以處理,但差不了幾天。」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立法院今天朝野協商開議日,民眾黨團、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都表達希望盡快開議,希望開議日為18日,時力黨團更提出,希望蘇貞昌應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說,開議日還是要由院長游錫堃協商決定,但黨團認為,行政院紓困條例版本預計20號通過行政院會,開議日可以與政院紓困條例一同考量,對於在野黨希望18號開議,黨團尊重,但若要針對紓困條例做有意義審查,等版本出來不可或缺。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黨團認為開議日越快越好,若紓困條例協商順利,黨團也希望條例可以盡快2月底通過。林表示,黨團會持續與民眾黨溝通,希望支持國民黨團版本。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說,立法院開議日與特別條例版本何時送進立院,沒有特別連結,黨團認為18日還是最好的折衷開議時間。至於紓困條例,若行政院版本沒有納入防疫照顧假的生活津貼,民眾黨會提出意見希望納入。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說,時力原本希望7日就開議,但今天協商最快也只能18日才開議,至於行政院將提紓困條例,邱表示,黨團會在協商時提出,希望蘇貞昌在總質詢時先針對新冠肺炎專案報告,才能知道紓困的範圍有多大。目前時力黨團傾向不自提版本,但若政院版本有意見,會以臨時動議的方式提出。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