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活動】台灣將在 2023 OGP SUMMIT(開放政府夥伴關係峰會)中 Side Event 歷史性亮相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23.09.05, AT 09:30 AM

公督盟與台灣代表團成功加入國際盛會!
台灣將在2023 OGP SUMMIT(開放政府夥伴關係峰會)中Side Event歷史性亮相

我們真的辦到了!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與開放文化基金會、Cofacts等民團組成的台灣代表團近日成功躍上國際舞台,獲得主辦一場OGP SUMMIT(開放政府夥伴關係峰會)的Side Event,標誌著台灣在國際事務中的重要突破。這次參與將讓台灣的公民力量和民主價值再次發光發熱。

OGP SUMMIT是一場匯聚全球政府代表、國會議員、公民社會組織和企業領袖的國際盛會,旨在探討開放政府、透明度和參與性政治的議題。雖然台灣還不是OGP的會員國,但台灣在民主治理表現與國會開放的經驗,獲得各國民主夥伴的肯定,因此爭取到2023年峰會Side Event的主辦權。台灣代表團的參與,不僅是對我國的一大榮譽,也是對民主價值的堅定支持,表現出台灣在國際事務中發聲的堅定決心。

本次台灣主辦的Side Event將在9月8日於愛沙尼亞的首都塔林登場!主題定為開放國會的經驗與展望。公督盟成立16年以來,積極促成議事透明、倡議國會頻道,到近年參與立法院開放國會委員會,推動立法院開放資料格式的建立,改善公報系統,便於公民科技社群抓取立院資料,整理成有用的訊息供大眾閱讀使用。

這場活動將提供台灣一個難得的機會,展示我們在開放國會、公民參與、國會監督、公民科技和民主參與等方面的成功經驗。台灣代表團將介紹我們這一路上的挑戰和機遇,並與全球社群一同討論開放國會的未來展望以及永續推進的方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