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發 】連署書:尊重斯里蘭卡人民的訴求,停止暴力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2.04.28, AT 04:12 PM

連署書:尊重斯里蘭卡人民的訴求,停止暴力 

前兩日ADN(亞洲民主網絡)來信公督盟請求國際連署,聲援月初在斯里蘭卡發生的警民衝突,造成一位公民死亡的事件,公督盟已參與連署

 

下文為連署的內容

亞洲民主網絡(ADN)及其在亞洲的合作夥伴民間社會組織對斯里蘭卡人民所經歷的經濟危機深表關切。看到民眾努力尋找基本食物,為家人和孩子提供救生醫療用品,令人感到不捨。斯里蘭卡的人民為了維持基本的生存,從 今年 4 月上旬開始上街抗議鬥爭,強調這是政府的財政管理不善和對經濟秩序沒有控管的結果。

ADN 注意到,4 月 19 日在 Rambukkana 使用實彈驅散手無寸鐵的公民,導致 1 人死亡,包括警察在內的數人重傷。對爭取民生必需品的公民過度使用武力是一種不人道的行為。 Rathupaswella 的槍擊案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呼籲斯里蘭卡人民和當局確保以和平和非暴力方式解決當前危機。暴力只會加劇局勢,損害核心問題的解決。

恢復對民主治理的信心是當下的需要。呼籲斯里蘭卡國會必須立即同意集體達成共識,以有效和有意義地回應人民呼籲善政和結束拉賈帕克塞(Rajapakse)家族及其親信的腐敗政權的要求。抗議者和政治領導人必須來到談判桌前,以解決持續的危機和暴力。我們呼籲現任政府和有關官員用盡一切手段,以可持續的方式解決財政危機。拉賈帕克沙政府應追究自己的責任,與議會合作實施關鍵改革,加強與斯里蘭卡公民接觸和對話的行動,並促進恢復政府權力的制衡。

最後,ADN 願向斯里蘭卡人民,特別是青年和勞動人民表達我們最大的聲援,他們團結起來,要求正義、善政、法治和透明度,並拒絕專制的行政權力。我們相信,斯里蘭卡青年和人民向國家提出的訴求是及時的,順應了全球走向更民主治理的潮流。我們祈禱人民將在鬥爭中獲勝,而不會受到任何進一步的鎮壓和流血。

人民萬歲,團結奮鬥!

相關報導:

https://www.nownews.com/news/5762668

https://news.tvbs.com.tw/world/1755460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