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活動】瑞士商務辦事處來訪公督盟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22.04.26, AT 04:59 PM

昨日(4/25)瑞士商務辦事處的副處長萊貝絲(Beatrice Latteier)、官員Mr. Lusenti,蒞臨公督盟,與理事長曾建元、執行長張宏林、副執行甘順基針對人權議題、國會監督進行深度訪談。瑞士商務辦事處十分看重台灣公民社會的發展,已經連續兩年來與公督盟交換意見。

副處長萊貝絲(Beatrice Latteier)非常關心國家人權委員會的發展,經公督盟理事長曾建元說明,國家人權委員會行使法仍在立法院審查,因此尚無法發揮具體作用,還需凝聚社會共識以及更多的國際經驗交流。

官員Mr. Lusenti對於公督盟對國會監督的成果感到驚奇,一個NGO能夠讓立法院的生態逐年進步與改善,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公督盟也請教瑞士在國會議員的利益迴避與助理聘用資訊的揭露程度,也研議未來以國會相關的主題,透過線上論壇的方式,增加兩國的互動的交流。

自公督盟成立國際事務部以來,積極努力與國際的官方或非官方組織交流,如此次瑞士商務辦事處來訪,將台灣蓬勃的公民社會發展經驗帶回瑞士,讓瑞士的政府與人民更認識台灣以及台灣的民主。期望未來能讓歐洲與台灣的民主交流更加頻繁。透過經驗交流,教學相長,讓台灣民主進步的同時,也將我們的經驗分享給世界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