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發】人家的立法委員,怎麼監督特別預算?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2.04.22, AT 06:13 PM

公督盟分享國際好座談:
標題:人家的立法委員怎麼監督特別預算?
台灣時間: 4/26 21:00-22:30

公督盟長期關注立法院在預算上的審查,除了連年延宕無法如期完成審查,立法委員如何監督特別預算,審查過程中能找出預算的盲點,提出好的建議,提升施政效能,是立法院的職責,卻好似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公督盟邀請大家一起參與本次由美國的國家民主研究所 (NDI) 與英國的西敏寺民主基金會 (WFD) 的線上講座。一起來聽聽人家的立法委員怎麼監督特別預算。

座談介紹:
作為代表人民的機關,立法機構對於國家財政的監督,確保政府支出決策與民生利益要保持一致是非常關鍵的事情。在許多國家,特別是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國會發現自己在國家預算的決策中,尤其是面對行政部門在特別預算的編列的和舉債的審查,處於邊緣與被動的地位。 
為了提高對立法機關重要的監督作用和有效地執行有認識,由NDI與WFD共同研究並準備發表四篇有關於國會議員在公共債務管理中該如何有效地行使監督的角色。

講者介紹:
Hon. Puteri Anetta Komarudin,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of Indonesia
Hon. Fred Chaatila, National Assembly of Zambia
Kristen Sample, NDI
Franklin De Vrieze, WFD
Geoff Dubrow, Nexus PFM Consulting Inc.
Michele Robinson, Public Debt Management Consultation
Diego Rivetti, World Bank

報名連結:
https://www.ndi.org/role-parliaments-public-debt-management-and-transparency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