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聲明】公督盟第十屆第一次臨時會員大會順利完成

文章類型 聲明稿
發布時間 2021.08.28, AT 12:57 AM

疫情不懈怠持續監督國會、邀集大眾共同支持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於8月27日假NGO會館舉辦第十屆第一次臨時會員大會。會中順利通過109年度工作報告暨決算審核、以及110年度工作計畫暨收支預算等提案。公督盟除了持續過往國會監督角色,努力促進國會改革。對公督盟而言,改革終極目標是國會正常化,因此近年來不論是委員會專業化、完備人事同意權、國家預算審議延宕、落實國會聽證調查權、國會助理法制化議題等等國會相關議題,公督盟也密切關注。109年起,公督盟更參與「開放國會行動方案」,以「官方+民間」對等合作模式撰寫行動方案,不僅對於國會透明化又達到新的里程碑,更將為立院與公民倡議之間建立一個新的對話平台。

  公督盟的立委評鑑已深受社會大眾信任,後續也將運用更多媒體工具將國會知識和改革成果跟社會大眾進行推廣。另外也會透過不同出版品《第一次監督國會就上手》改版、《第一次監督地方議會就上手,》、以及第一套國會桌遊《中山南路一號-法案現場》等正式推出,持續推動社會教育。面對緊接而來的地方議會選舉,地方議會監督也將是後續公督盟關注的重點。

  面對財務緊縮,公督盟下半年也會推出《疫期共好.台灣更好》線上募款餐會,希望能呼籲社會大眾能給社會各角落之非營利組織、在地小農、組織等等更多資助,以共好為出發點,讓台灣更好。捐款支持者也將得到在地精選的回饋禮品,歡迎各界多予支持。若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進入活動網頁了解更多。而在議題工作專案上,今年下半年公督盟更將針對IVOD立委質詢評鑑網站系統進行優化,增加介面友善度,提升公民參與;另外明年即將進行全國地方議會大選,公督盟也將持續進行全國地方議會串連培力,讓各地監督團體更健全,改變地方民主生態。懇請大家支持,無論是捐款支持或者行動參與,都需要您與公督盟一起努力。

看更多《疫期共好.台灣更好》線上募款餐會:https://ccw2021-org.mystrikingly.com/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