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價值】台灣社會最重要的共同價值是什麼?

文章類型 公督盟倡議
發布時間 2021.12.27, AT 02:24 PM

新春愉快,新的一年開始,公督盟請您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台灣社會最重要的共同價值是什麼?

漫長的2020年已過,面對疫情衝擊、國際情勢動盪、兩岸關係嚴峻的大環境下,台灣仍在社會全體的努力下,繳出了一份令人欣慰的成績單。不僅防疫表現名列前茅,更是全球少數經濟正成長的國家。在民主化的表現上,根據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發表2020年民主指數報告,台灣更是表現優異,在全球167個國家及地區當中名列第11名,不僅排名進步幅度最大,更是東亞民主化排名最高的國家。身為台灣人,我們當要為此感到無比驕傲。

民主價值正是台灣社會的基石,也是國際認同台灣的重要意義。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除了持續進行國會監督外,同時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交流,拜訪他國監督政府組織。一方面進行交流學習深化台灣民主,另一方面更將台灣的民主經驗向國際分享。公督盟為亞洲自由選舉網絡(Asian Network for Free Elections,簡稱ANFREL)在台灣唯一的會員團體,在2020年除了國內觀選活動外,更參與二場國際線上會議,四次國際連署聲明。公督盟對台灣民主深化的努力,也獲得外交部的肯定,在外交部向國際社會介紹台灣民間非營利組織的簡介中,挑選對世界民主、人權、公益等價值與議題的有長期貢獻的團體。公督盟也名列其中,將公督盟的成果介紹給國際社會。

如果民主是您最嚮往的生活型態,如果您希望台灣能夠在民主發展的道路上穩健的前進,公督盟希望能夠得到您的支持,讓我們繼續為台灣的民主而努力。公督盟每年需要八百萬元的運作經費,不論是單筆捐款,或定期定額,公督盟需要您的支持,如果您也認同對的事情要繼續下去,公督盟邀請您在未來的道路上同行。

公督盟全體,謹此致上最深切的感謝與祝福。

新春愉快,牛年大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