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聲明】民主深化第一課,政客貪污零容忍!

文章類型 聲明稿
發布時間 2021.12.27, AT 09:38 AM

又傳出有議員涉嫌詐領公費助理薪資之情事。歷年來在台灣地方政壇,議員涉嫌詐領助理費的案件層出不窮,膽大妄為以為不會被查到的民代還真不少!公督盟再次鄭重呼籲:

一、貪污零容忍!請讓他們消失政壇,選民別再姑息,讓政客笑我們傻!

二、重新檢視助理聘用法規的合適性,研擬修法讓權責相符,同時要求公開透明助理聘用,陽光是最好的防腐劑!

三、讓你選出的代議士,應專心在監督市政與把關預算,只會跑攤包禮捐獎品,羊毛終究還是出在羊身上!

四、 認真的議員仍然不少,社會大眾也不應無視他們的努力,監督地方施政的工作非常重要,別因為少數老鼠屎而削弱議員資源,這反而會讓議會監督力量失衡,全台22縣市總額高達一兆的年度預算,有力的監督是絕對需要的。

五、檢調單位勿枉勿縱,若不想被誤會是政治打手,請儘速偵辦起訴,讓真相大白!

六、支持地方議會監督團體,公督盟已經串連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宜蘭、花蓮、台東、澎湖等地方團體,組成全國議會監督聯盟(全督盟),從2013、2016、2018、2020更陸續公佈四次地方議會透明度調查。這些地方監督組織,需要大家一起加入及支援自己所在地的組織,更期待還沒有監督團體的縣市地方團體能夠籌組加入我們。

七、 公督盟目前與全督盟團體成員正在編寫「第一次監督地方議會就上手」,預計今年可正式出版,請密切關注追蹤我們進度。

民主,從選舉後開始!讓我們成為負責任的選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