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倡議】關鍵的2015需要您繼續支持!

文章類型 公督盟倡議
發布時間 2019.11.27, AT 03:33 PM

各位好,我是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在此向您拜年,祝您新年快樂!同時也向各位報告公督盟的會務狀況。

很快地公督盟已成立七年多,過程雖面臨許多問題與挑戰,但我們都一一克服,最感動的是每次難關總有許多貴人伸手幫忙。無論是加入成為會員的非營利組織,或者願意擔負更多責任的理監事、顧問、評鑑委員、財務委員與志工,以及願意把監督國會當作自己志業與職業的專職,協助報導的新聞媒體,還有最重要的捐款、捐物支持者。你們造就了公督盟在台灣民主運動及公民覺醒中一定程度的影響貢獻。

這也證明「民主,是投票後才開始!」選舉後更要督促與監督他們不變質!公督盟的知名度與影響性因此不斷提升,越來越多的媒體會主動詢問我們看法,許多立委也收起鄙視,開始戰戰兢兢的面對立委評鑑與監督,因為他們知道公督盟已有一定的民意支持基礎。

我們持續公佈立委評鑑成績,不斷進行辦法檢討修正,雖還有改善空間,但整體來說已很嚴謹,盡可能做到質量平衡。未來將加入政治獻金、兼職、助理聘用等透明指標,也會加總本屆歷次會期的評鑑成績,將排名殿後的委員,作為不提名與落選運動的對象。

我們希望第九屆立委選舉可以讓評鑑中表現好的立委達到一半,那麼未來許多重要法案就有機會順利通過,這有助於台灣民主的發展。我們相信台灣民主想要正常化,就要先讓國會正常化。讓行政監督理性化,讓更多陽光公益法案可以通過。接下來我們會努力在第八屆的最後任期,持續推動十大國會改革,特別是黨團協商的透明轉播與國會頻道希望能由本屆立委促成,並通過國會頻道預算,於下屆開始轉播。

而2月14日剛落幕的「蔡正元罷免案」,雖以門檻未過告終,但這提醒我們,罷免投票是讓人民檢視握在手中的民主,而這場罷免運動也將牽動更高的修憲議題,我們也將關注罷免不得宣傳、是否安排答辯及降低罷免門檻的相關修法。

2015年,絕對是關鍵重要的一年,懇請繼續支持公督盟!我們真的都很用心努力,不敢辜負每一分善款,懇請大家加入公督盟定期定額認養人,讓我們順利推動國會改革與汰換第八屆的表現不及格的委員!

請和我們一起監督國會,成為公督盟定期定額認養人,全民評鑑總動員!

現在就加入公督盟定期定額認養人http://goo.gl/ssV8lL

立刻線上捐款http://goo.gl/rdLeFK

公督盟捐款徵信http://goo.gl/6BHRbJ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