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公督盟2014感恩餐會 立院旁600人辦桌,呼籲改造立法院,推出國會改革十道大菜!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8, AT 10:56 AM

 [採訪通知2014/09/19發]
社團法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新聞聯絡:執行長 張宏林 0936-047-168
lohas.leo@gmail.com
公督盟企劃部主任 易禹昕 0930-955-971
public@ccw.org.tw
電話02-2367-1571 傳真 02-2364-1694

920來立法院吃辦桌!9月20日晚上六點整,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席開65桌,邀集6百多位期待「改造立法院」的民眾,一起到立法院旁辦桌吃飯!這是台灣民主史上第一次,人民在立法院旁邊辦桌,公督盟將於餐會中推出十道國會改革大菜,分別為:黨團協商透明化、儘速完成國家重大公益性法案、程序委員會不擋案、立法院IVOD轉播無死角、選舉制度改革、推動國會調查權及聽證權、降低罷免及公投門檻、開放各委員會旁聽、預算審查不延宕、設置國會頻道。希望只剩一年半任期的第八屆立法委員能趕快的針對重大法案與國會制度的改革加把勁!

感恩餐會為公督盟每年底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已經連續舉辦七年,過去都在室內舉辦,今年為了了延續三月學運的太陽花力量,讓所有關注立法院改革的朋友,再舊地重遊,同時,也為了感謝曾經參與三月學運的學生,特別推出「你出力,我請客」方案,沒想到短短時間就有民眾認養了15桌「學運桌」,希望提供參與者一頓「感恩宴」,目前報名人數已超過150人,仍有許多同學在候補名單中,由此可見,太陽花學運並未消退,國會改革的種子正在發芽。然而,令人感傷的是日前太陽花學運中翻譯組組長陳瑞光,於北宜公路發生車禍,不幸身亡,26歲年輕生命的驟逝,會中我們會對陳瑞光同學表達致意,感念他曾經為台灣民主的奮鬥。

依造往例,公督盟都會發函邀請立法院有席次政黨之黨主席及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餐會,這次也聯繫邀請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連勝文、馮光遠與陳永昌等貴賓,希望他們發表國會改革之願景與看法,截至發稿為止,已有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台聯黨副秘書長黃光藝、柯文哲、馮光遠及陳永昌允諾到場致詞,公督盟將持續聯繫邀請。本次餐會主持由知名教授與媒體人謝志偉、公督盟副執行長也是恩吉歐社會企業的總經理高茹萍擔任,並將邀請原民歌手以莉.高露、淡水男孩及拷秋勤唱出「改造立法院」的聲音。

為了使大家了解學運中關注議題的後續發展狀況,將邀請黃國昌、賴中強、沃草林祖儀等進行短講,說明目前最新的狀況。而近期投入國會透明化促進協會胡世和(洪舅舅),也將針對「設置國會頻道」工作提出看法。我們期盼藉由餐會,提醒立委能夠認真的把最後一年半任期完成!

~歡迎媒體蒞臨採訪~
※如有SNG車,請從中山南、濟南路口進入
※因鳳凰颱風來襲,若人事行政局公布台北是停班停課,餐會將再擇期舉辦
時間:9/20(六)下午5點入場,6點正式開始
地點:立法院旁濟南路一段(中山南路至鎮江街封街辦桌)

 

餐會流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