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活動】2014公督盟立法院年度漢字選拔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19.11.28, AT 09:12 AM

年度漢字提名

2014年已經接近尾聲,2014年立法院的事件可說是風起雲湧,若請您用一個漢字形容立法院的表現,您認為哪一個字最適合呢?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邀請您發揮創意,提名您心目中最貼近立法院2014年表現的漢字。

公督盟自2008年開始舉辦漢字選拔,歷年來代表該年度的漢字,分別為:「黑」、「私」、「唬」、「恥」、「廢」以及去年2013的「假」

這一年來,立法院大大小小的事件一如往常地充斥每日的新聞版面,從張慶忠委員三十秒強行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引發眾怒,衍生三月學運,佔領立法院,而四月撤退立法院時,王金平院長允諾的「先立法,再審查」中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至今仍未排案審查,甚至近日因中韓簽訂FTA,有些政府官員、委員顯然「忘記」曾有這樣的承諾,要求直接跳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審查。

此外,今年同樣再度爆發食安危機,立委們挑燈夜戰修改食安法,提高罰金;或是同志社群相當關注的「多元成家法案」,亦有機會於第八屆第五會期中排案審查。

事實上,立法院的一切皆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邀請您一同來回想,提名您心中認為最貼切2014年立法院的年度漢字。

提名請至: 填寫提名表單 或於臉書此活動頁面留言,謝謝。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募集時間】即日起至2014年11月27日(四)

【徵件原則】漢字選拔:隱喻得當、一針見血、一吐為快,但不流於粗俗與謾罵

徵件截止後,公督盟將會盡速整理出投稿列表,並舉辦公開票選,讓全國民眾可以透過投票,選出今年最具代表性的立法院漢字。最終票選結果將於12月底召開記者會公佈。

【參加獎勵】

近日公布。
(一人可多投,但獎品僅發送一人份)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