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公督盟優秀立委民眾黨2人入列…「公民評鑑」分數也亮眼!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9.30, AT 10:09 AM

記者廖哲民/台北報導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29)日公布立法院第十屆第一會期立委評鑑結果,共有30位立委獲評選為優秀立委,民進黨共有22位優秀立委;時代力量黨共有3位優秀立委;國民黨共有2位優秀立委;基進黨有1位優秀立委;民眾黨共有2位優秀立委,為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張其祿。此外,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賴香伶、邱臣遠,在「公民評鑑」質詢表現上,獲得18.5分的高分,為全立院最高。

 ID-2800139▲ 台灣民眾黨: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第一會期的問政表現,獲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的高度評價(圖/翻攝臉書)

民眾黨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第一會期的問政表現,獲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的高度評價,包含4個各委員會評鑑最高分,3個全院評鑑最高18.5分,2個優秀立委;民眾黨指出,其中,張其祿及邱臣遠榮獲公督盟評選的優秀立委,另賴香伶、高虹安、邱臣遠在公民評鑑質詢表現上,以18.5分的佳績,獲全院最高分數。

 ID-2800136▲ 台灣民眾黨: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第一會期的問政表現,獲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的高度評價(圖/翻攝臉書)

民眾黨表示,張其祿同時拿下「公民評鑑質詢表現最高」及「優秀立委」兩項評鑑,為完善國內庇護機制因此推動「港澳條例18條」的修法,另外為了提升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及合法玩具槍的使用環境也提出修正「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20之1條」。

民眾黨也說,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表現最佳的高虹安,除了踢爆口罩數量問題、追蹤政府防疫措施、揭露交通部UMAJI APP缺失,同時也積極關心民眾個資安全與教師、兒少權益,更在審查109年度營業非營業基金預算時,提案成功刪減4億2900萬元,為民眾荷包把關。

 ID-2800131▲ 台灣民眾黨: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第一會期的問政表現,獲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的高度評價(圖/翻攝臉書)

民眾黨提到,邱臣遠不僅獲得「優秀立委」,也獲得經濟委員會最佳質詢表現的佳績,這半年,許多監督和質詢的議題,都圍繞在新冠疫情所帶來的衝擊,這些衝擊不只是產業面的、更有民生面的問題;邱臣遠不只召開了56場的百工百業紓困座談會,讓產業聲音進入政策討論,更提出了像是國營事業管理法第三條修正草案,要來提升國營事業競爭力,避免國營事業淪為政治酬庸的工具及尊嚴善終法等進步法案,讓進步議題驅動國家變革。

 ID-2800127▲ 台灣民眾黨: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第一會期的問政表現,獲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的高度評價(圖/翻攝臉書)

民眾黨表示,賴香伶在司法法制委員會獲得公民評鑑質詢表現最佳,不僅在「建構司法社會安全網」上的貢獻,有目共睹,也在國民法官法審議中提出修法版本,並修正部分條文,另外在追求「前端預防」、「司法審判」及「司法執行」直至「社會復歸」的過程中一直都不遺餘力。

 ID-2800133▲ 台灣民眾黨: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第一會期的問政表現,獲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的高度評價(圖/翻攝臉書)

民眾黨強調,這一次的評鑑,也是向158萬支持者說明,「您們的選擇並沒有錯,我們不只認真,而且我們努力、肯拼,而且我們勇於監督、勇於提案,我們在接下來的會期,也會繼續努力,向所有人證明我們的信念與價值,我們會持續努力!」

 ID-2800123▲ 台灣民眾黨: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第一會期的問政表現,獲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的高度評價(圖/翻攝臉書)

新聞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