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公督盟訪游錫堃 立法院未來將推國會頻道2.0版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2.19, AT 02:03 PM

2020-02-19 12:49聯合報 記者賴于榛/台北即時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接見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他會後受訪表示,比較具體的部分是國會頻道2.0版將交給秘書長林志嘉研究;公督盟指出,國民頻道已經有兩億人次觀看,海外遊子也透過這個抒發鄉愁,希望將來透過頻道內容充實,真正達成改革的理想目標。

游錫堃說,公督盟提出委員會專業化、完備人事同意權、預算在會期內審議完畢、助理立法等五大訴求都非常好,未來會當作推動院會的重要參考。

至於公督盟提及人民的國會、專業的國會、透明的國會等,游錫堃說,從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時代就開始推動,會在這個基礎上繼續深化,例如「透明的國會」部分,立法院也考慮推動「國會頻道2.0版」,已經交由秘書長研究。

公督盟理事長吳鯤魯則表示,目前國會頻道有2億人次收看,許多海外遊子會藉由國會頻道抒發鄉愁、理解國內公共事務,因此也希望透過國會頻道內容進一步充實,真正達成公督盟期待的國會改革理想與目標。

吳鯤魯說,游院長表示立法院應該要站在民主政治裡面戰略的高度,並能夠進一步推動國家改革,公督盟也堅持相信沒有好國會就沒友好國家,一定會朝這目標監督努力。

吳鯤魯也表示,目前就是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之下,很多企業界、民眾對於捐款會有所斟酌,公督盟經費到4月份後可能有斷炊危機,因此也呼籲民眾對於促進國會改革的公民監督聯盟能有更多支持。

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本報資料照片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本報資料照片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