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聲明】國會評鑑逾14年 公正客觀可受公評!

文章類型 聲明稿
發布時間 2021.05.19, AT 05:14 PM

近日特定人士針對公督盟評鑑進行抹黑造謠,文字聳動,但若細究其內容,不僅與事實不符,邏輯更是錯亂,意圖提供破碎資訊,導致民眾誤信,公督盟深感遺憾。
  
公督盟自2007年成立以來,持續14年未間斷,共累積26次立委評鑑,橫跨4屆,評鑑指標更可分為24大項,細分為51項指標,每會期針對評鑑辦法之研擬,廣納國會助理、立法委員、媒體記者及國內外專家學者意見,並召開檢討會議,滾動式修正評鑑辦法,進行質量兼具的立委評鑑。
  
第十屆第二會期評鑑更歷時7個月,經14次嚴謹的初審會議討論,累計2093人次公民評鑑立委質詢影片,其參與主動揭露其利益衝突資訊的委員更高達81位,橫跨朝野各黨,公督盟於評鑑公布記者會時,更上網公布逾2000項評鑑數據,供民眾、立委逐筆檢核,其嚴謹程度,非三言兩語可以抹除!
  
國會評鑑做為推動國會改革的手段,讓立委不敢怠忽職守,從兼職變專職問政,而評鑑結果與會議紀錄,更是時常提供給法院、檢調做為釐清政治人物語言是否公允的客觀依據,而改革目標與監督工作更曾列入大考命題,相信公督盟評鑑無論是公正性、客觀性,皆經得起社會檢驗。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