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12萬人連署核四公投 被13人駁回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10:34 AM

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昨討論第一個全國性核四公投「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提案,出席14名委員除主委朱新民未投票,其餘13人一致投票決定駁回。朱新民說,出席委員均認為公投主文與理由相互矛盾、語意不清且讓人民無法了解真意,違反《公民投票法》規定,應予駁回。

環盟:提訴願翻案

提案遭駁回,推動連署的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俊秀怒批,否決理由竟是「環盟是反核團體,怎麼可以用正面表述?」以此理由阻擋人民耗費2年、12萬人連署的提案,令人憤怒。公投案提案人高成炎說要做民調,看全國有多少人覺得主文和理由書矛盾;高還質疑13名委員頭腦結構和一般人不同。

綠委田秋堇揚言,要把13名評審名單po上網,讓他們的學生來公審,為什麼老師們國文程度這麼差。學運團體「島國前進」也發表聲明,指公投審議委員會以不到一周的開會時間,就決議封殺提案,根本侵害人民政治權利,呼籲廢除公審會。

環盟表示,將針對公投案審議結果提出訴願,訴願不成還會再提行政訴訟,力求翻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