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時報】公督盟評鑑 黃偉哲11度蟬聯優秀立委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10:26 AM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於上周末,十三日舉行第八屆第五會期的立委評鑑,公督盟指出,第五會期發生眾所注目的國會佔領事件;因此,決議暫停評鑑本會期之優秀黨團幹部,以實質檢討現行立法院的運作模式代之,此次評鑑是公督盟第十三次進行立委評鑑,公督盟於每次評鑑會後都會再次加以檢討、修正立委評鑑辦法。

公督盟說,有七位立委在本屆已經五次獲選優秀立委,其中包含黃偉哲委員,而黃偉哲委員在公督盟的評鑑中已經是十一度獲得肯定,也打破目前立院的紀錄。

在史無前例的佔領議場抗爭運動結束後,首次出爐的立委評鑑成績單,其中黃偉哲委員再次以全勤出席會議、逾八成質詢次數和質量兼具的提案紀錄,再次列入優秀立委的名單,在過去的評鑑中黃偉哲也一直都在優秀立委名單內,持續保持優秀立法委員評鑑,最多次入圍的成績,此次再度獲頒優秀立委,更是連續十一度受到肯定。

立委黃偉哲表示,出席會議與質詢官員是立委最基本應盡的義務,在學運震撼過後朝野兩黨立委都應該深刻省思,做為代替人民監督政府的身分,該如何不辜負選民期待,自己身為台南地區的立委南北奔波是難免的,但就算得多花一些時間搭車往返,也盡力在區域服務和立院會議間取得平衡,感謝民眾的支持和公督盟的肯定,未來依然會傾聽民意為民服務,繼續堅持做對的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