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公督盟國會改革承諾書 國民黨簽署率僅11%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5, AT 09:58 AM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選戰進入倒數,各公民團體馬不停蹄提出各項訴求,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製作「國會改革承諾書」,彙整目前國會急待改革的事項,交由本屆立委候選人簽署,今日公佈簽署結果,推動至今有近兩百位立委候選人回函,簽署率最高為第三勢力小黨。

公督盟表示,早在第七屆立委選舉前,公督盟就開始發起國會改革承諾書運動,最後促成IVOD(立法院議事轉播)的上線,是承諾書一大成果;此次公督盟條列十項國會改革的重要議題,另也依據各政黨簽署承諾書的比例,整理成「國會改革承諾度排行榜」,作為選民投票的依據。


根據排行榜顯示,民主進步黨簽署率為70%、國民黨11%、親民黨9%,達百分之百簽署率的政黨,則有時代力量、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台聯黨、自由台灣黨。


公督盟呼籲,應該盡早表態響應國會改革,立委候選人若不簽署國會改革承諾書,就好像「成分不明」、「標示不實」的黑心商品一樣,選民無法檢視候選人的立場與自己本身是否相符。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