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委會續擋案 賴士葆入榜 11/26

文章類型 立委評鑑
發布時間 2019.11.28, AT 01:48 PM

11/26(二)中午的程序委員會,國民黨賴士葆委員提案將有關非核家園、成立監聽調查小組等4個討論事項「暫緩列案」。

 


依照立法院程序委員會組織規程第4條,程序委員會僅審查「提案手續是否完備」與「議案之合併、分類及其次序之變更」,也就是說依法程序委員會至多將議案順序向後調整。復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8條第3項,只有院會能對議案通過不予審議,在程序上終止或暫時不審查議案,沒有任何條文授權程序委員會能越組帶袍。


不是非得同意在野黨的議案不可,而是程委會並非是討論議案的地方,有意見請到院會或委員會討論,饒了議案吧!

 

排入「暫緩列案」之法案:

案號

法案名稱

74

本院民進黨黨團建請決議:政府應立即停止繼續興建核四廠,並依環境基本法規定推動台灣成為非核家園。是否有當?請公決案。

78

本院委員陳其邁等22人建請決議:邀請行政院院長江宜樺率同檢察總長、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察組,就「政府對立法委員從事非法通訊監察並涉洩密案」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並於本院成立「政府從事非法通訊監察案件調閱委員會」,是否有當?請公決案。

79

本院委員鄭麗君等23人建請決議:針對「2013年9月總統利用檢察總長及特偵組違法監聽所得,發動政爭迫使國會議長去職,造成憲政危機」乙案,行使國會調查權,要求與調查事項相關之人民或政府人員陳述證言;並成立「九月政爭調閱委員會」,是否有當?請公決案。

80

本院台灣團結聯盟黨團建請決議:要求行政院責成相關部會儘速共同研擬從所有不肖食品廠不當利得回收中提撥一定比例,設立「賠償信託基金」專戶,並由中央主管機關設立受害者申訴專線及窗口,受理廣大受害民眾及盤商之申訴及退貨賠償事宜。是否有當?請公決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