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時報】公督盟推10道國會改革大菜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6, AT 10:32 AM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二十日將在立法院旁舉辦感恩募款餐會,昨天他們召開記者會介紹國會改革的十道大菜,也介紹第九屆立委選舉的「不提名」及「落選運動」。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強調,明年將進行第九屆立委選舉的初選,如果公督盟在今年斷炊,將是台灣的損失。他直言,公督盟的近期捐款明顯減少,呼籲各界支持公督盟,讓公督盟能夠繼續走在監督國會的道路上。

公督盟常務理事顧忠華表示,立委享受人民的民脂民膏,更應「以蒼生為念」,將人民放在第一位。而本屆立委任期不到一年半,公督盟推出十道國會改革大菜,分別為「開放委員會旁聽」、「程委會不擋案」、「預算審查不延宕」、「推動國會調查及聽證權」、「IVOD轉播無死角」、「設置國會頻道」、「降低罷免及公投門檻」、「選制改革」、「黨團協商透明化」及「推動落選運動」。

針對第九屆立委選舉,公督盟將推出「不提名」及「落選運動」,對於那些評鑑成績倒數五分之一的立委,呼籲政黨不應再提名該人選。

此外,有鑑於罷免立委的高門檻,公督盟認為,與其事後罷免,不如先打預防針,審慎思考你手中的選票要怎麼投!他們將整理立委評鑑資料庫,製作「投票指南手冊」,淘汰那些不及格、不適任的立委,絕不能讓不適任立委選上後「由他玩四年」!

張宏林提出一個「你出力,我請客」方案,他說,也許有人沒有時間到現場,但認同監督國會的理念,非常歡迎企業捐款認桌,由公督盟邀請曾經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學生回到立法院享用這頓「感恩宴」。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