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傳媒】修憲破局 朱立倫批:民進黨只顧一黨之私、選舉考量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5, AT 11:08 AM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請假缺席2次後,17日首度主持中常會,不過,他卻對於修憲案破局,批評是「民進黨因為一黨之私,因為選舉考量,不讓修憲案通過。」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向來就希望推動台灣憲政走向權責相符的體制,讓立法院有閣揆同意權,且也支持不在籍投票,來保障在境內國民不因戶籍制度喪失投票權。他強調,此2主張都獲得多數民意支持,但是「民進黨因為一黨之私,因為選舉考量,不讓修憲案通過。」

朱立倫指出,因民進黨的阻擋,讓包含18歲投票、政黨門檻降至3%的修憲案,都無法表決討論,因此,他呼籲立院黨團繼續努力,希望將這些法案盡快取得共識通過。

不過,國民黨中央今天場外也發生了小插曲。在中常會還沒開始前,有部分社運團體,包含公民憲政推動聯盟(憲動盟)、島國前進、台聯青年軍、社民黨等前往抗議,並「蛋洗」國民黨中央黨部,要求朱立倫支持憲改。而警方在下午約1時20分左右第1次舉牌,抗議團體在丟完雞蛋後,就逐漸散去。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