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即時】藍委退選潮! 彰化藍委鄭汝芬婉拒提名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5, AT 10:58 AM

曾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的前藍委張碩文,日前決定退黨,明天將開記者會正式宣佈代表親民黨參選立委,已獲國民黨提名的雲林縣藍委張嘉郡,今天也傳出要退出國民黨,改用無黨籍名義參選。同樣也已經獲提名的彰化縣藍委鄭汝芬,今天將退選聲明寄到國民黨中央。鄭汝芬說,覺得有點倦勤,且家裡需要有人管理,所以把聲明寄給黨中央,送出去就是不選了,讓黨中央也可以提早準備。

張碩文退黨,是因不滿國民黨背離民意,張嘉郡則是不滿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兩岸政策偏統。鄭汝芬婉拒提名,不過她強調,她退選跟九合一敗選、洪秀柱的兩岸政策都沒有關係,「是家庭因素、我個人的因素」。

四月間,名嘴蔡玉真在節目上爆料,鄭汝芬有意退選,將該選區讓給立法院長王金平,當時鄭汝芬受訪還駁斥,傳聞是空穴來風。鄭汝芬友人今天受訪透露,鄭是真的有點累了,且擔心明年國民黨在立法院無法過半,問政會更辛苦,因此宣布退選。至於是否要由王金平接棒,或是由兒子、彰化縣議長謝典霖接棒,友人說,目前都沒有打算,由黨中央決定。外傳鄭汝芬準備自組台灣國民黨,友人也說,沒聽說過此事,目前只是不想選,不會退出國民黨。(何哲欣/台北報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