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潘建志入民進黨 對戰蔣萬安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5, AT 10:52 AM

【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梁文傑退出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區)立委選舉後,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仍決議要徵召黨內人士,民進黨北市黨部與進步連線、無黨籍參選人潘建志溝通後,潘同意披綠袍參選。潘昨說,未來若成為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將拜訪梁文傑尋求支持,也會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站台造勢。


姚立明:不輔選

進步連線發起人姚立明說,對潘加入民進黨沒有意見且給予祝福,但因進步連線都以無黨參選,「他不是無黨派,我就不會輔選。」

民進黨在第三選區原本徵召梁文傑,迎戰國民黨提名的蔣萬安,但在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數度批評現任議員不該違背選民承諾選立委後,梁已宣布退選。蔣萬安昨則說,尊重潘建志決定,會照既定步驟打選戰。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昨說,梁文傑退意甚堅,且找不到適合的黨籍參選人,因此和潘建志討論後,潘同意入黨參選。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昨說,最快後天將討論此案。

但梁文傑昨在臉書嚴辭批評「黨也要有黨格」,如果提名的是不斷宣稱掛民進黨旗選不贏,又想靠攏民進黨要選票的人,那誰提名誰負責。梁也說,他擔心「潘建志入黨參選」成為一個模式,而過去批藍綠政黨,現在又加入民進黨,恐會傷害民進黨的形象及黨員的感情。

 

李幸長選永和區

三十年前曾發起無殼蝸牛運動的李幸長昨舉行參選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區)立委記者會,並宣布由姚立明擔任競選總幹事。姚說李的本質和去年他輔選過的柯文哲一樣,「本質對了,所以我再出來幫一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