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朱再攻美豬 轟蔡只知開放 舉牌挺朱「新北阿婆在這」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5, AT 09:59 AM

【陳郁仁╱高雄報導】選戰進入倒數12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不顧全台大雨,一整天由北到南造勢、掃街,作最後衝刺。新竹客家庄有許多阿嬤舉著「新北阿婆在這裡」,鼓勵朱立倫,呼應他日前說淡水阿嬤鼓勵他參選。朱昨也把砲口對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指蔡只知道要開放美豬,叫台灣豬農「把豬養漂亮一點」,卻不顧台灣人民健康。

  

朱立倫昨開始全台拜票行程,先到新北、新竹,再南下高雄。朱表示,未來每一天都不放過爭取任何一張選票的機會。

  

高雄萬人喊「凍蒜」

  

朱昨先在新北參加全國慈惠堂消災祈福法會,接著前往新竹義民廟參加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因為朱日前在辯論會上表示,當初是一名淡水阿嬤鼓勵他出來參選,外界紛紛協尋阿嬤在哪?昨新竹雖下大雨,但數千名客家支持者仍穿雨衣力挺,有許多阿婆舉牌「新北阿婆在這裡」、「花蓮叔婆在這裡」,表達支持。

  

結束新竹行程,朱立倫前往高雄,現場雨勢更大,國民黨仍動員破萬人到場,搖著旗幟、高喊朱立倫「凍蒜」。朱致辭時先批評蔡英文反對他加薪帶動經濟成長的說法,指這是世界上新的理論和做法,美國兩年前就有7位諾貝爾獎得主與很多教授共同寫信給美國總統與國會,希望推動加薪,蔡英文竟不知。

  

據了解,最低工資對經濟的影響,一直是美國學界與政界爭辯不休的話題。2014年1月,美國華府智庫「經濟政策研究所」發布一封由600多位經濟學家連署的信,呼籲國會通過民主黨議員提出的法案,在3年內漸進式調升最低工資,連署人包括斯賓塞(Michael Spence)等7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信中引述研究顯示,提高最低工資有小幅振興經濟之效,也可提升需求與就業機會。

  

強調禁瘦肉精美豬

  

罵完基本工資,朱立倫繼續對南部養豬戶喊話,稱高雄、屏東、台南有很多養豬戶,相關工作人口超過5萬人,絕對禁止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朱批蔡參考國際標準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不符合台灣,因為台灣人吃豬肉1年平均每人35公斤、日本只有10公斤,豬肉是民眾主要肉品,標準必須很嚴格。

  

朱立倫未來一周造勢重點

  

◎全台各地掃街拉票,並舉辦北中南大型造勢活動

◎準備最後一場政見發表會

◎1/9台北大遊行,全力拉抬聲勢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