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政策會執行長直選 國民黨團下週討論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2, AT 06:14 PM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今天對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是否直選表示,會在下週黨團會議探討,透過大家研究,朝對黨最有利的方針走。

國民黨團舉行黨團會議,林德福會後受訪表示,請內政部次長林慈玲報告行政院提出的防災三法,黨團成員都很認同。台南市震災後,民眾很關心,列入黨團將推動的重要民生經濟優先法案。

他說,最近立法院生態有些改變,對開放公民記者,黨團經討論後,也持支持態度;此外,過去國民黨執政,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常有不同看法與意見,甚至有些偏頗,但經研議,希望公督盟不要預設立場,只要公平客觀,黨團願意接受與公督盟互動。

至於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就任後將續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林德福表示,總統兼黨主席,朝野都曾經歷,最重要是希望大力推動民生經濟法案,讓民眾有感,不要「那隻手」經常伸到立法院,每次都搞一些意識形態、政治鬥爭議題,這不是人民樂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