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轉?轉向民主!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2, AT 02:11 PM

◎ 陳建甫

 

小時候常聽過黑羊與白羊同時要過橋、卻各不相讓的故事!黑羊與白羊都宣稱是為了維護理念,放話要不惜一戰,面對黑羊與白羊都不願意退讓下,也無法退讓下,你究竟要怎麼辦?

 

多數人選擇當鴕鳥,選擇改道或裝作看不見,把黑羊與白羊耗在橋上視為很奇怪ㄟ!很無聊ㄟ或當成一種內耗!但是,有智慧的王院長,卻堅持在不動用警察權下,積極以政黨協商來為朝野政黨找尋下台階的機會,否則,我們實在不敢去想像,這個美牛案會讓這個互信基礎薄弱的新國會,搞成什麼樣的局面?

 

這五天國會並沒有空轉,這是邁向民主的必然之痛!難道要打到頭破血流,然後在國民黨包圍著王院長,宣布通過美牛案,才不叫空轉嗎?

 

國民黨立院黨團已經擺出不當行政院的打手,要開放有毒美牛,請行政院自己依照行政命令,開公聽會,自己去面對民眾,掃除毒美牛的疑慮!民進黨黨團已經賺得捍衛國人健康的美名,讓佔據主席台,成為以小搏大、阻撓議事策略與典範。王院長同理心的發言,已經正式跟這位跛腳總統宣示,以後不要將黑手伸入立法院。最慘的是才就職的馬總統與下一波將面臨倒閣危機的陳冲內閣,相信連美國人都看破其手腳。

 

(作者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常務理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