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立委選舉】立委在放牛的日子─林滄敏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1, AT 06:13 PM

~滄敏問政枉稱孤 出席質詢付闕如 修法貪污除罪化 徒封彰化金城武~

離立委投票日已不到一個月,你知道你的選區立委是誰嗎?你知道立委有沒有認真在立法院工作嗎?不妨先來瞧瞧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所評鑑出的吊車尾立委名單,看看你的選區立委有沒有上榜吧!

 

人稱「彰化金城武」的林滄敏委員,本次選舉又將投入彰化縣第二選舉區立委選舉,但先不論其外貌長相是否與金城武相似,但其在「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出席、質詢紀錄,倒是跟行事神祕低調的金城武有幾分雷同。因此,林委員在公督盟評鑑中,有高達六個會期獲評為待觀察立委,可說是吊車尾名單中的榜首!

 

公督盟根據立法院公開資料統計立委們的出缺席、質詢及提案表現,發現林滄敏委員在委員會質詢率相當「突出」,有高達六個會期未達六成及格水準:32%(第一會期)、53%(第二會期)、30%(第三會期)、29%(第四會期)、20%(第五會期)、5%(第六會期)。同時,林委員在第六會期委員會出席率也僅有52%,有將近一半的會議根本沒出席!

 

另一方面,林滄敏委員身為理應「立法」的立法委員,但其立法紀錄成績單也不甚理想。林滄敏委員提案的法案多為「掛名」的非領銜提案人,而其真正領銜提出的法案數在不少會期皆掛蛋(第三、第五會期)。雖然林滄敏委員提案數不多,但讓民意代表喝花酒報公帳無罪、為民間團體所詬病的「貪污除罪法案」---「會計法第九十九條之一條文修正草案」卻正是由林滄敏委員所領銜提出,看來林委員不只是在法律提案「量」不夠,連其「質」也讓人難以恭維!

 

林滄敏委員雖然對外表示公督盟評鑑有所偏頗,其成績才會不甚理想,但林委員少出席、不質詢又豈是公督盟可以操弄,提出「貪污除罪法案」也不是公督盟能控制的,因為這些表現而成為吊車尾立委,林委員要做的應該是要好好檢討自己的表現是否得當,而非急著貼人標籤以逃避現實。

 

就像購買股票要先學會看懂公司財報,投資基金也要先詳閱公開說明書,在你投下立委選票的那一刻前,又怎麼能不先了解自己選區立委到底在做甚麼呢?就用選票讓不好好工作的立委下架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