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活動】台灣民主社會中不可或缺的守望者

文章類型 公督盟倡議
發布時間 2021.06.28, AT 06:59 PM

作為民主國家,台灣的立法院議事全程已可以在許多平台上公開轉播,供民眾檢閱。但是這個權利並非平白無故就能夠如此落實,從過往令人詬病的黑箱議事,到現今的公開透明,中間發生了什麼事?

公督盟,作為台灣唯一專業監督國會的外部團體,國會透明化一直是核心的目標。從第七屆起就開始推動國會網路隨選視訊開播,陸續更提出黨團協商公開,國會頻道電視台定頻開播,議事網路轉播,考察報告公開上網等訴求。終而在歷任院長、委員和立院同仁的肯定與支持下,一一順利達成。游錫堃院長甚至公開表示,國會透明化的概念和實踐,公督盟的推動是立法院努力做到的目標。

在國會改革上的經驗,讓公督盟同時也關注全台地方議會的沈痾。透過串連全台地方監督團體,持續發布檢視地方議會透明度的調查報告,更直接促成內政部修法,議會會議需全程直播。讓台灣地方自治民主化更臻完善。

在黑暗中,我們都需要光亮來指引方向,守望安全。您是否願意為這道光亮出一份力?

公督盟經費皆自民間捐款。但疫情嚴峻,捐款大受衝擊,截至5/21存款僅剩397,270元,對照每月基本40萬元需求,財務已陷危急。不論是定期定額每月100元、或一年捐款1000元,支持心意都一樣感謝。請支持我們,讓公督盟繼續守望民主,守望台灣。

單筆支持 https://p.ecpay.com.tw/55FBCC8
定期定額 https://p.ecpay.com.tw/D42AB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