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活動】國會改革說到做到,監督有你才有力!

文章類型 公督盟倡議
發布時間 2021.05.31, AT 05:55 PM

親愛的朋友,您好:

 

十四年來,公督盟透過立委評鑑以及各種倡議,持續推動國會改革;由民間發起,獨立、自主監督國會的公督盟,不僅已成為台灣最重要的國會監督團體,也是唯一一個以專業評鑑對立法委員進行外部他律的公民團體。

 

您可能還記得,過往台灣的國會曾被視為社會重大亂源。即便不談議事效率及民主程序的草率低落,立法院的黑箱運作、金權政治,種種亂象都讓人充滿負面印象。公督盟投入國會改革運動以來,首先推動國會透明化,逐步推動了國會議事公開轉播、促成將黨團協商、公開考察報告等等,讓立委表現能更清楚的被檢視。

 

立委評鑑更是公督盟重要的核心工作,除了立委出席率、提案數等量化指標外,立委在法案的表現,特別是陽光公益及公平正義、侵害基本人權等議案,亦是公督盟觀察的重要面向。加上大量累積由公民針對立委質詢表現的評比,以質量並重的方式,總和而成立委會期評鑑。迄今已完成28個會期的立委評鑑,期待隨著評鑑的持續深化,選民能夠更以候選人的實質表現做投票依據。

 

秉持對社會的承諾,公督盟所推動的改革目標都在堅持下一一完成。從國會透明化、設置國會頻道、IVOD轉播無死角,到黨團協商透明化等等,都已成功達成。立委專業化不兼營利職、國會調查權以及預算審查不延宕的推動,更日益受到關注。後續行動包括:

1.公佈評鑑報告,立委表現全面透析。

2.要求立委揭露,獨家統整利益迴避、助理聘用等資訊。

3.發布議事週報,掌握即時立院動態,重大法案不漏接。

4.推動國會改革,邁向文明 陽光 公益 效能!。

5.深化公民教育,用教育改變台灣政治。

6.串聯全國議會監督聯盟,攜手打破地方議會亂象。

 

公督盟是由八位專職及許多志工共同運作的。為保持獨立自主,不受政黨影響,經費皆自民間小額捐款而來。然而這二年隨著疫情嚴峻,百業受到衝擊,不僅長期捐款逐漸下滑,例行募款餐會勢必受到影響延辦,甚至停辦。截至5/21的公督盟存款僅剩397,270元,對照於每月基本行政人事支出40萬元的需求,財務狀況已陷危急存亡之際。鑑於此,公督盟希望發起『三百公民站出來,監督國會挺台灣』,由三百個支持者開始集結,不論是定期定額每月100元、或者一年捐款1000元,支持公督盟的心意,我們都一樣感謝。

 

如果您認同公督盟堅守改革的價值,也肯定我們信守承諾的執行力,就請您支持我們,讓對的事情,繼續做下去。懇請立即捐款支持,並協助我們跟您身邊親友募款。捐助公督盟,讓支持監督國會的力量能被延續,讓監督國會和地方議會的工作不中斷。

 

金額不限,立刻支持公督盟《單筆支持》https://p.ecpay.com.tw/55FBCC8

監督不能停,對的事情要持續《定期定額》https://p.ecpay.com.tw/D42AB22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