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時報】公督盟募款餐會 游錫堃鄭文燦出席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10.13, AT 12:55 PM

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昨天中午舉辦「多元新國會、監督不能停」感恩募款餐會,希望能透過各界之支持,讓國會監督不中斷,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立法院長游錫堃應邀出席共襄盛舉。

游錫堃致詞說,他過去擔任行政院長的期間,就就非常關注國會改革的議題。出任立法院長後,除了希望能強化國會頻道現有的效能,推動國會頻道二點零的規劃,更將進一步關注提升國會議事效率的作為。

他提到,過往立法院審查延宕已成為常態的國營事業預算與各項非營業基金,數兆的預算因此而不能被國會有效而實質的監督,這樣的延宕更會造成國家發展多計畫與建設的腳步受到拖延。游錫堃強調,將在任內盡力推動預算審查的正常化,讓國家重要預算能得到充分的監督。

鄭文燦表示,肯定公督盟將公民社會與民主政治結合的良善方向;他過往為民主前輩製作文宣,到現在成為人民的公僕服務,台灣民主發展正是依靠民間力量的投入,不論是過去的民主前輩,或是現在的公民社會運動皆是如此,這也是今日一定要熱情相挺的主因。

公督盟理事長吳鯤魯說,每年僅靠九百萬運作經費來監督年預算高達三十五億元的立法院,如果加上立法院每年審議國家七兆的預算,絕對是小蝦米監督大鯨魚的典範,也是捐款CP值最高的團體之一。

公督盟強調,監督任務從不休止,募款餐會希望透過多元形式,爭取社會捐款支持,也更加深公民參與政治的理想,讓民主更深化於台灣社會整體。

原文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