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鄭文燦自許 市長任期做滿是目標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10.13, AT 12:44 PM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指出,要先把市長做好做滿。圖為鄭文燦在國慶日手拿國旗唱國歌。(本報資料照片)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指出,要先把市長做好做滿。圖為鄭文燦在國慶日手拿國旗唱國歌。(本報資料照片)

被視為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熱門人選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出席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感恩餐會時表示,政治人物應該把政見落實、「任期做滿」當作目標,這是最基本的。

鄭文燦被視為民進黨下屆總統熱門人選,他在9月中旬說過「心裡想過做總統,但夢想難實現」後,「政治下一步」就是媒體訪問他的熱門話題。他稍後受訪時說,「假如人生到了某階段,如果要接受另外歷練,不會拒絕。」外界對此解讀為「鄭文燦可能會接行政院長。」

不久後,鄭文燦回應,當時只是回答假設性問題,也沒有指定職務,且桃園市長也不是做一輩子,有適當職務當然不會「假仙」,但現階段仍是以專心市政為主。

鄭文燦昨日出現在公督盟餐會,他說,公督盟創會理事長顧忠華是他的老師,因此前來支持。對於外界的傳言,鄭文燦表示,先把桃園市長任期做滿是他的目標。

是否會在2022年市長卸任後,接任閣揆?鄭文燦回應,這屆任期剛過不到一半,現在自己是一天當作3天在用,每個政治人物都應該把現在做好,才是國家之福。

原文網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