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立法院開議蘇貞昌報告 國民黨立委抬小豬抗議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9.18, AT 02:40 PM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18日)開議,由閣揆蘇貞昌率領相關官員專案報告美豬美牛議題,國民黨立委一度抬著小豬模型向蘇貞昌抗議,不過最後還是讓他上台,另一方面,國民黨要求蔡總統到立院報告的提案則交付朝野協商。(李人岳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18日開議,首日優先排定由閣揆蘇貞昌率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官員針對美豬美牛議題專案報告,不過國民黨立委早在前一天就挑燈排隊要提案請總統蔡英文到立院報告,還要求蘇貞昌應該先道歉,甚至揚言杯葛。

蘇貞昌在進入議場前強調,是國民黨提議要求他來報告,應該三思是不是還要杯葛。蘇貞昌說,如果不讓他上台報告,那會不會讓國人批評是出爾反爾?國人同胞能不能接受,也請國民黨三思。

院會在上午9點順利開會,國民黨立委一度在立法院長游錫堃宣讀議事程序時,抬著大型的小豬模型在議場內抗議要求蘇貞昌道歉,並湧向官員席打算將小豬模型交給蘇貞昌,不過被民進黨立委阻擋。

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蔡總統到立院報告和道歉、以及要求後續台美貿易談判時每個月向國會提出報告的兩項提案分列討論事項第一、二案,立院達成共識逕付二讀由國民黨團和民進黨團共同召集朝野協商。

在野黨立委沒有進一步杯葛,讓蘇貞昌順利上台報告,他在報告中仍然強調,開放豬牛進口是讓台灣踏出拓展國際貿易空間的第一步。

新聞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