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立法院新會期報到 陳歐珀蟬聯第一名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9.01, AT 11:17 AM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立委報到,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右起)蟬聯第一,接續為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第二、曾銘宗第三。中央社記者王承中攝 109年9月1日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立委報到,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右起)蟬聯第一,接續為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第二、曾銘宗第三。中央社記者王承中攝 109年9月1日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日電)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今天開始立委報到,第一名由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蟬聯,率先完成報到作業。第二名、第三名則為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曾銘宗。陳歐珀期盼新會期,朝野審議法案都能更理性。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今天開始,上午8時展開立委報到作業,由陳歐珀蟬聯冠軍,率先完成報到,第二名、第三名則為葉毓蘭、曾銘宗。

陳歐珀在報到前受訪表示,這個會期是預算會期,立法院必須審議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前瞻第二期、紓困3.0特別預算案。除此之外,朝野也有共識要推動修憲,希望透過修憲讓台灣國家正常化。

陳歐珀指出,他來自宜蘭,而宜花東屬於東部,財政都非常困難,但是攸關地方財政的財政收支劃分法,最後一次修正是在民國88年,長達21年未作修正,這個會期他希望能夠針對財政收支劃分法提出修正,充裕地方預算,增加地方建設。

另外,陳歐珀也表示,全民期待的礦業法,也希望能夠在這個會期順利修正通過,這些法案都攸關於台灣未來國家的發展,以及地方建設的需求,希望這個會期,朝野政黨都能夠更理性推動、審議相關法案,讓台灣早日正常化。

葉毓蘭受訪表示,因為今天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一行將到立法院參訪,她作為國會議員也應善盡在國會外交上所扮演的角色。

葉毓蘭指出,雖然新會期是預算會期,但是包含瘦肉精美豬議題、紓困3.0特別預算案、前瞻第二期特別預算案,以及讓宜蘭鄉親苦不堪言的雪隧塞車問題,這些都是她在新會期所需要再努力的議題。(編輯:楊凱翔)1090901

新聞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