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維特齊參訪前 國民黨團立院外抗議開放瘦肉精美豬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9.01, AT 10:14 AM

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抵達立法院參訪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於議場前召開記者會,抗議蔡政府開放瘦肉精美豬。中央社記者王承中攝 109年9月1日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抵達立法院參訪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於議場前召開記者會,抗議蔡政府開放瘦肉精美豬。中央社記者王承中攝 109年9月1日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日電)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今天前往立法院參訪並發表演說,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在維特齊抵達前於議場前召開記者會,抗議蔡政府開放瘦肉精美豬。林奕華表示,歐盟至今仍拒絕瘦肉精,相信中華民國也做得到。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今天上午前往立法院參訪並發表演說,為抗議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國民黨立委上午在維特齊抵達前,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率領,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

由於現場也有外國媒體正在採訪,國民黨立委也準備好「Taiwan's health No transaction(台灣的健康不能交易)」、「Reject Ractopamine(拒絕萊克多巴胺)」的標語,並且高呼「歡迎捷克來訪,比照歐盟拒絕瘦肉精」的口號。

林奕華表示,對於維特齊一行來到立法院訪問及發表演說,國民黨團表達最大的歡迎之意,因為捷克跟中華民國長期友好,在國民黨執政時,兩國也非常友好,今天國民黨團全力歡迎。

林奕華指出,但是也提醒蔡總統與民進黨政府,雖然一直強調台灣要與國際接軌,但是含有瘦肉精的豬肉並不是只有一個標準,歐盟國家到現在為止都是拒絕瘦肉精,要求零檢出,今天歐盟國家做得到,相信中華民國也做得到。

她說,捷克是歐盟成員國之一,今天除了歡迎捷克外賓來訪外,也提醒蔡政府能與歐盟接軌,希望國人可以跟捷克人一樣,享有食安、健康的權利,拒絕瘦肉精豬肉來台。(編輯:楊凱翔)1090901

新聞連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