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立法院防疫超前部署 立委演練「視訊會議」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4.06, AT 10:15 AM

立法院防疫再升級!程序委員會,首度嘗試視訊開會,一共有19位委員參加,其中10人用視訊,最遠的人是在屏東的民進黨立委周春米,頭一次視訊開會,立委們都覺得很新奇,但希望這樣的超前部署,不要真的使用到。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對著電腦不斷呼叫。同黨立委莊瑞雄和愛犬饋燒,熱烈回應。隨後林楚茵、沈發惠、范雲、民眾黨的高虹安,都加入討論。

委員們會不會聊得太起勁,不說還以為,來到全台最大「線上」立委聊天室。鏡頭拉近一看,原來立法院正準備召開程序委員會。

聽到呼喚,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快速回應。就怕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立院程序委員會首度視訊開會,連人在屏東,相隔300多公里遠的周春米,連線網速超順,完全不卡。

立委周春米說:「我現在人在屏東,那立法院也派了一位工程師下來,確認說這樣的遠距有沒有效果,那目前測試的結果是很順利。」管碧玲也表示:「希望這個視訊會議是備而不用,因為超前部署立法院現在是還用不到,那這套系統我們會在其他的委員會,一個會一個會推動下去。」

不只立院開會超前部署,像立委蘇巧慧,平常和各服務處助理召開工作會議,都得聚集在同個辦公室,就怕通車增加感染風險,也開始嘗試線上開會。

蘇巧慧說:「節省了時間不用花在交通上面,同時又因為線上開會,這個大家都很順所以其實,反而是一次很有效率地開會。」做好最壞打算,立院防疫再升級,不讓議事因疫情而停擺。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