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如何考核吳斯懷? 林為洲:公督盟的標準是最基本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3.27, AT 09:49 PM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明「立法委員考核評鑑辦法」的考核標準。   圖:黃建豪/攝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明「立法委員考核評鑑辦法」的考核標準。   圖:黃建豪/攝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問政發言、質詢內容頻繁惹議,隨著國民黨不斷扣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求建立考核機制,若影響黨名譽可註銷不分區立委提名。國民黨總召林為洲證實就是針對吳斯懷,今(27日)受訪也稱,考核機制還在討論,但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的標準是最基本的。

林為洲強調,要做處分就要有考核的機制,而且「立法委員考核評鑑辦法」要讓被考核人覺得公平很重要,所以希望在國民黨改革委員會訂定公平合理的考核機制,例如,民意調查滿意度,就是可以看到的、可以量化的科學依據,不能主觀主觀認定,所以沒有標準是不行的。

至於考核機制的標準?林為洲稱,現在還在討論,不過公督盟的標準是最基本的,因為那包括提案、質詢、出勤次處等,(國民黨立委)絕對不能被列為待觀察名單,這就是最基本的。

但林為洲也稱,公督盟的監督並沒有「質」的內容,只有量化的出席次數、質詢次數、提案次數、刪減凍結預算的多寡等,這些只是最基本的,所以國民黨還要想的是,民調滿意度也要達到一定程度,至少要比不滿意度高,在「質」方面的評量,也要在評估標準中。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