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公督盟拜會游錫堃 盼充實國會頻道內容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2.19, AT 02:11 PM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鄭舲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9日)接見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游錫堃表示,公督盟提出委員會專業化、完備人事同意權、預算在會期內審議完畢、助理立法等5大訴求,他都會接收,作為未來推動院務的重要參考。同時,公督盟提出「國會頻道2.0」,游錫堃也說,已交由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研究。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19日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游錫堃會後受訪表示,公督盟除了禮貌性拜訪外,也提出國會改革的5大訴求,他非常認同,將作為未來推動院務的參考。游錫堃:『(原音)包括委員會專業化、完備人事同意權、預算希望能在法定時間會期內結束,還有包括助理的立法等,我覺得他們提出的5大訴求都非常好,我就接受下來,未來作為立法院推動院務的重要參考。』

游錫堃表示,公督盟在會中提及人民的國會、專業的國會、透明的國會等,從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時代就開始推動,他也會在這個基礎上繼續深化,例如「透明的國會」部分,立法院也考慮推動「國會頻道2.0版」,已經交由秘書長研究。

公督盟理事長吳鯤魯則提到,目前國會頻道已經有兩億人次收看,許多海外遊子會藉由國會頻道抒發鄉愁、理解國內公共事務,因此也希望透過國會頻道內容進一步充實,真正達成公督盟期待的國會改革理想與目標。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