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提五訴求盼國會改革 公督盟拜會游錫堃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20.02.19, AT 01:51 PM

立法院周五即將開議,公督盟今天前往立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提出五點訴求,期盼繼續進行國會改革,游錫堃允諾會盡力。不過公督盟經費拮据快要發不出薪水,被問到有沒有向游錫堃求援時,理事長吳鯤魯表示,公督盟是要監督立院的,絕不能向被監督的單位開口要錢。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全員出動,大陣仗拜訪立法院長游錫堃,平時監督立法院的機構突然來訪,除了恭賀新任院長當選,還有要事。

游錫堃說:「公督盟有提到一個就是,透明的國會的國會頻道的2.0版,這個我已經有交給秘書長來研究。我是覺得他們提出來的五大訴求都非常地好,就是說把它接受下來,未來作為我們立法院推動院務的重要參考。」

公督盟理事長吳鯤魯表示:「國會頻道現在如果照秘書長的講法,應該已經有2億人次的收看,我們希望將來能夠透過國會頻道進一步的內容的充實,可以讓它真正達成,我們公民監督聯盟所期待的國會改革的理想跟目標。」

公督盟力促國會改革,但卻面臨斷炊危機,尤其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捐款減少,快要撐不下去,這回來拜會立院,有向院長求救嗎?

吳鯤魯回應:「因為我們是監督立法院的團體,所以我們不會說跟院長來要求,任何這種屬於捐款這類的事情,所以經費上面一向以來都是民間給予公督盟最有力的支持,我們還是期待民間的支持。」

畢竟拿人手短、吃人嘴軟,還是利益迴避,才能公正行事。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