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發】想當選,先上公民團體「財政先修班」!

文章類型
發布時間 2019.11.28, AT 10:34 AM

九合一選舉即將到來,你還沒厭倦只會提政見花納稅人的錢的候選人嗎?台灣各縣市政府的財政黑洞越來越大,不斷舉債欠錢,然而現任民代與候選人卻常是火上加油,只會不斷地開出政見支票,卻無法證明自己有能力抓出不當預算,為人民辛苦血汗納稅把關,造成台灣有一堆不會開源節流,只會開錢放水的議會!每年1兆多的地方縣市政府經費都陷入黑箱,讓財政惡化加速!

因此,社團法人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叁玖叁公民平台、社團法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將於10/10(五)~10/11(六)舉辦為期兩天的「民意代表先修班—地方財政研習營」,內容包含「我國當前財政主要課題」、「預算編列與預算法規」、「如何找預算漏洞」等課程,歡迎縣、市、鄉、鎮民意代表參選人及其助理報名參加。

叁玖叁公民平台創辦人蔡致中董事長表示,「乞丐身、皇帝命」是台灣政府財政的寫照,我們潛藏負債已經飆高到 24兆元,平均每個20歲以下的孩子背負了450萬元的政府負債。而各級政府卻還在拼命借錢給福利,拿我們子孫的錢來寅支卯糧。叁玖叁公民平台財政專案負責人、台灣經濟研究院顧問黃崇哲表示,在九合一選舉前舉辦「先修班」,主要是希望能提升民意代表參選人對預、決算的審議的專業知識。他說,「有些縣市已經連續好幾年,預算一毛未刪!」實在非常糟糕!如果民意代表連預算書都看不懂,民眾的損失會非常大!

宜督盟林清松理事長認為,看不懂龐雜的政府預、決算,沒有能力審查政府收、支情形的民意代表候選人,根本沒有資格擔任民意代表。民眾需要擁有審查預、決算專業知識,能克盡「看緊人民荷包」天職的民代候選人。這次課程也是選舉史上第一次,公民團體主動幫候選人上課。

公督盟張宏林執行長說,以宜蘭縣每年的預算約180億元,以各民代來上16小時計算,每小時是關乎縣民約12億元的預算,其它縣市預算甚至更多。希望宜蘭的候選人都來上此課程!同時,也希望其它縣市也有公民團體或者候選人主動爭取這樣課程在所屬選區舉辦。

民意代表先修班--地方財政研習報名須知

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