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書不上網,有理嗎?!行政院針對預算書無完整公開之回文

文章類型 公督盟倡議
發布時間 2019.11.28, AT 10:32 AM

預算書不上網,有理嗎?!行政院針對預算書無完整公開之回文

 

公督盟曾於 10/31 召開記者會表示,本會期立法院正在審理中央政府總預算,但是經公督盟抽檢各部會預算,發現共有18個單位不是未把預算書公開;就是公開了但是格式卻不利民眾搜尋,讓人不禁納悶,政府資訊公開法是在玩假的嗎?

 

其後,公督盟去函行政院主計處要求所有中央政府總預算都要限期公開,但是收到的公文卻只是「通知」我們說他們已經有處裡了。在收到公文隔天,公督盟上主計處官網看,發現主計處公開的預算書和之前相同,並不完整,跟立法委員們所拿到的預算書內容相差甚遠!而主計處僅僅只是避重就輕的告訴我們「我們會請各相關單位注意」,忽視公督盟發文中所寫明的「各單位預算書應該要統一、完整的公布在主計處的網站上」!對此,公督盟已經重新強調此一重點後回文給行政院主計處。

 

同時,跟行政機關打交道,除了一貫地「書信往返」以外,公督盟還是需要大家的幫忙,共同來抓漏,盯緊我們的納稅錢都花到哪去了?

http://www.ccw.org.tw/sites/default/files/resize/plate/img454_0-650x919.jpghttp://www.ccw.org.tw/sites/default/files/resize/plate/img455_1-650x919.jpghttp://www.ccw.org.tw/sites/default/files/resize/plate/img456_1-650x919.jpghttp://www.ccw.org.tw/sites/default/files/resize/plate/img457_0-650x919.jpg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