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活動】「監督國會與公民評鑑課程」正式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開課囉!

文章類型 公督盟活動
發布時間 2019.11.28, AT 09:39 AM

公督盟「監督國會與公民評鑑課程」通過「社會教育機構或法人申請辦理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稚)園教師進修認可」,將能夠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登錄,爾後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教師只要於進修網報名參加本課程將能發給研習時數,歡迎各級學校邀約公督盟演講。

公督盟於103年6月正式向「社會教育機構或法人辦理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進修認可審查小組」提出申請,於10月初經教育部「社會教育機構或法人辦理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稚)園教師進修認可委員會」會議決議通過。本次申請通過教師進修課程的認可,是集結公督盟4年多來推廣教材的結晶,希望透過本課程的上線,讓更多老師參與,提供不同的視角去認識立法院。更希望教師參與本課程後,能作為公民課程的素材的一部分,讓學生有機會了解公民參與和監督國會的的重要,深化民主素養,讓公共參與提早向下紮根。

公督盟自於立法院第七屆第四會期(2010年)起,於每一會期休會後舉辦【IVOD公民評鑑巡迴活動】。希望透過巡迴講座的舉辦,讓民眾認識立法院,了解制度的變動如何影響我們每天的生活,跳脫新聞媒體中設限的框架,建立貼身觀察「政治」和「政治人物」的管道。並請公民替立委表現打分數,透過此方式讓公民了解到公民參與的重要,並逐漸演變成立委評鑑的參考指標。公督盟執行長表示,經歷過4年來的持續的推廣,立法委員受公民評鑑的次數累計超過12,000次,課程內容經過學員意見的反饋和內部開會討論與修正,讓講座內容更加豐富且有系統,其講師的資歷也漸趨健全。本次以「監督國會與公民評鑑課程」進行申請,獲得認可通過對公督盟是一大肯定。且公督盟平時也受理各界演講邀請,曾受各大學的邀約演講,更於社區大學公民週開課,希望透過持續推廣,讓更多人認識到監督國會的重要。同時,歡迎各界朋友於線上下載申請表,填寫後傳真或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公督盟信箱的方式提出申請,如有問題也歡迎致電至公督盟詢問。

 

社團法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巡迴講座計畫

想知道立法院議事是如何推動和運作嗎?想知道對於選區立法委員,該如何進行關切與監督嗎?

不再對國會亂象失望,一起行動監督國會!想要開啟監督國會的第一步,就先從聽公督盟演講開始!

如何邀請公督盟演講:

1.  演講申請相關網址:http://www.ccw.org.tw/node/19904

2.  公督盟演講表格下載:http://ppt.cc/aApt

公督盟連絡電話:02-2367-1571

公督盟粉絲團網址:http://ppt.cc/rcN0

熱門文章